入梦。

第三个小号。

他的

90粉点梗,来自 @临里 姑娘的渣男林涛梗。
唉,写的好气,想让老秦打林涛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林涛是从来不缺女朋友的。
他身高185,要腹肌有腹肌要长腿有长腿,青涩时双眼透着温柔,笑起来像邻家哥哥,嘴角一翘又痞痞的正中可以让女生脸红心跳的点,成熟后小胡子点在下巴上带点儿沧桑意味,再咧嘴一笑——
啊呀,了不得,哪家的帅哥?
于林涛而言,女朋友要好看,要可爱,性格无所谓,他总有办法追到手,从高中开始,无论是本班班花还是隔壁班花亦或班花学妹甚至是班花学姐,他都撩了个遍,也被甩了个遍,林涛太好说话了,他总笑眯眯,你开心了,他笑眯眯叫你宝宝,你不高兴了,他笑眯眯用老一套哄哄你,你耍小脾气了要分手,他就笑眯眯地说,好呀。
就是这样,林涛无可挑剔,从交往前的追求到分手后的干干净净不拖泥带水,他堪称最佳EX。
即使他工作了也这样。
对待女性(哦,除了嫌疑人,林队长还是有原则的),尤其是好看的女性,他永远如春风。
他的挚友,龙番市公安局法医科秦科长,也如春风一般,不过林队长是“二月春风似剪刀”,小刀刃儿有一下没一下戳你心窝,攻破你的防线,而秦科长则是“青龙偃月刀”,对着你冷脸噼噼咔咔一通乱砍,让你少女心碎八瓣儿。
不过咱们秦科长也是真好看呐。
虽然是终年冷着脸好像谁欠他二五八万,但是他眉眼单拎出来仔细琢磨都是温和的,他鼻梁挺拔,双唇饱满却总是紧紧抿着,秦科长长年累月的凹造型,高冷二字黑体加粗在他身后放金光儿,生生把对他心存好感的异性逼退到两里外,这些年除了大宝这个不怕死的,没异性能和秦科长好好相处。
林队长和秦科长,一对儿反义词,偏偏是最好的朋友。
真是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

林涛突然发现,自己好像男女通吃。
一次办案,他为了引贼入网愣是在龙番知名Gay吧坐了半个小时,大宝教他的妖艳贱货招数一个没使就有一堆男子前来搭讪。
帅哥一个人吗?
心情不好吗小哥?
更有甚者,直截了当的把钱塞进了他的衣领。
我可去你大爷的。林涛如坐针毡。走开走开,老子要的是变态杀人犯。
林涛这边即将崩溃之时,秦明突然走了过来。
他还是穿着西装三件套,没像林涛一样费了点儿心思换了套皮衣皮裤,他穿过随着嘈杂音乐疯狂舞动的人群,五彩的灯光揉碎了在他脸上斑斑驳驳撒下光影,他还是冷着脸,就那么走了过来,坐在了林涛旁边。
——你怎么来了?
——看你一直被骚扰,大宝让我过来坐在你身边,说能驱散一下闲杂人等。
宝哥,稳。林涛内心给大宝点个赞,果真接下来没什么人往这边来了。
秦明太吓人了。
林涛一手支着头,百无聊赖的打量秦明,他才发现秦明没打领带,解了两颗衬衫扣子,再往下看,秦明的裤脚好像有些短,此时他坐着,裤脚向上窜了些位置,露出一小截细白脚踝。
林涛咽了咽口水,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变态。
那天嫌疑人是顺利落网了,而林涛也落入了秦明这张网。
后来的林涛还是很浪,成天的勾搭小姑娘,女朋友一个换一个,笑眯眯的夸,笑眯眯的哄,笑眯眯的在人家说分手的时候说好啊。
许是Gay吧一游留下的后遗症,林涛觉得秦明好像总有意无意撩他似的,他的西服好像越来越合身了,合身的过了头,把他的窄腰显了个透彻。他思考时总下意识伸出舌尖略过自己的嘴唇,粉粉一点儿倏得出现又消失,留下水光潋滟的唇,让林涛看愣。有好几次林涛进解剖室找秦明都碰见秦明正在换衣服,修长手指一个一个的扣扣子,末了还正正领子抚平身上根本不存在的褶皱——好像一个男模。
哎哟,我的老天。林涛心想。老秦这个…这个妖孽。
他真以为是自己想错了的,直到有一天,他跑秦明家里看球赛,看到一半电视就被秦明关了。
“怎么了老秦?声儿不让出画面也不给看啊?”看到精彩之处被打断林涛多少是有点不满的。
然而秦明抿着嘴巴,站在沙发旁居高临下地看他。
“做不做。”
“……啊?”
您这也太突然了。
“做不做我男朋友。”秦明不耐烦的又重复一遍。
林涛豁然开朗。
合着这几天是真撩我呢。
于是林涛笑眯眯。
“好的啊。”
然后他们就滚到床上去了。
刚开始,秦明带给林涛不一样的滋味,林涛不是没撩过高冷的,不过这么秦明高冷的可真是没上过手,秦明有时脾气上来爱耍点儿性子,林涛就将就着,一口一个宝宝笑眯眯哄着,秦明就不气了。
林涛琢磨着。和女的没啥差别啊,哄起来一个样儿。
那在秦明心中我究竟是怎样的?
林涛开始了作死。
轻而易举得手的,从来不珍惜。这是真理。
林涛这边日日夜夜喂饱了秦明次次把他操到哭,那边重操旧业对着小姑娘嘻嘻哈哈,秦明黑了脸也不在乎,反正可以哄回来嘛,不怕的。
越是这样,越说明秦明喜欢我。
林涛如此耀武扬威,像个幼稚的毛头小子,他也是真喜欢秦明,废话,他可为秦明弯了啊,还挨了爸妈一顿毒打,可他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触犯底线,他要看看秦明有多喜欢他。
这个偶像级别的大神,这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大神,究竟有多喜欢他。
日子就这么糊里糊涂过着。
林涛还是笑眯眯,用惯用的招数哄着秦明。
但秦明注定不是普通人。
一个晚上,林涛在酒吧和小姑娘插科打诨,秦明电话就打过来了。
“喂?宝宝呀——”林涛毫不在乎,大大咧咧接了电话,他知道秦明能听见这边的声音,他不在乎,他可以哄的。
“你的东西我已经打包寄回你家了。”秦明开门见山。
“……啊?”林涛懵了,像秦明告白的那个夜晚。
“锁我已经换了,你如果敢撬锁我就报警。”
“……秦明?宝宝?”
“分手。我这不是在耍脾气,也不是征求你的意见,我不需要听你说同意,我的耐心已经被你磨没了,林涛。总之,这段关系由我开始,理应由我结束,再见。”
电话被挂了。
林涛握着手机愣愣的。
他刚才一直在等,在等秦明说我们分手吧?然后他再飞奔回去哄他,亲他,向他道歉,然后笑嘻嘻的说“我最爱你”。
他怎么会像对待那些小姑娘一样,笑眯眯的对秦明说“好的”呢?
那是秦明啊。
他的秦明啊。
林涛迅速跑到秦明家,果不其然是真换了锁,他才不管秦明会报警,他撬了锁,进屋,满房子乱窜,喊着秦明的名字,可是秦明不在。
一定是秦明知道他会进来,于是直接出去住了。
林涛站在空旷的房子中间,感觉自己傻透了。
这所房子里已经没有林涛留下的任何痕迹。
牙刷,衣物,啤酒,甚至是电视都从一成不变的体育频道被调了台。
林涛仿佛从没在这里住过。
林涛这次没办法笑眯眯了。
秦明怎么会不喜欢他呢?怎么会呢?
林涛站在秦明家门外,满心愁绪。
他思前想后,去找了大宝。

“该。”大宝先是毫不客气给他一个字儿,“林涛,你傻×吗?”
林涛耷拉着脑袋,“嗯,我傻×。”
“出去出去,自己惹的祸自己想办法!我都不惜得理你!”大宝伸手就把林涛往门外推,她也是真生气,秦明多好一个人,不就是脾气臭点儿脸冷点儿吗,他为林涛做了那么多改变,林涛呢?妈的智障!
“别啊宝哥!”林涛可怜巴巴扒住门框,“我知道我错了,我是真喜欢秦明,你帮帮我吧。”
“你让我怎么帮你?老秦给我告的白吗?是我伤的老秦的心吗?喜欢人家自己去追!”大宝啪的一声关上门,林涛幡然醒悟。
追回来啊!
林涛开始用尽浑身解数,把当年追小姑娘那一套全用在秦明身上。
嘘寒问暖,老秦不理;三餐送饭,老秦不吃;请看电影,老秦不去;过节送花,老秦不收。
林涛欲哭无泪,但坚持死缠烂打。
秦明一开始假装看不见,后来不想回应,到最后烦得要死,他质问林涛。
“你究竟想干什么。”
“追你啊老秦。”林涛赔笑,小心翼翼。
“不需要。我也不是什么小姑娘,你不用过来献殷勤。”说完秦明绕过林涛就要走。
“我知道你不是小姑娘!”林涛大跨一步拦住他去路,“可我已经被你掰弯了,我就喜欢你。”
“弯了去Gay吧,你是不知道地址吗。”
“秦明!我只要你!”林涛急躁起来,“不管你是男是女,直的弯的,我只要你!你明白了吗!”
秦明嘴角勾起一个讥讽的笑容。
“林涛,你早干什么去了。”
一字一句,声声戳心。
林涛拉住秦明的胳膊,放低了声音请求。
“我错了,我知道我错了,我就是想看看你有多喜欢我……大宝说我是个傻×,对的,我就是。”他对上秦明的眸子,认认真真的表白。“我是真喜欢你,我也不为原来的蠢事儿辩白,我也不求你立刻答复我继续和我在一起,要不你就,你就让我追你,成不成?”
秦明撇开了头,看向其他方向。
“哎…我知道我错了,你可以不原谅我,不答应我,但是我会一直追你的,追到你同意,你一年不同意,我就追一年,你五年不同意,我就追五年。”林涛露出一个惨兮兮的微笑,“反正,我喜欢你,无所谓的。”
秦明脸色阴沉,用力挣脱了他的胳膊。
“随你便。”
他带着决绝,大步离去了。
林涛晃悠到窗口。给自己点了一支烟。
还债嘛,这是自己欠秦明的。

林涛真追了秦明一年。
花样不断的那种。
秦明的态度没有丝毫的改变,林涛真的快绝望了。
蹲在毒贩窝点的外面,林涛用力搓了搓脸,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嗯,现在九点多,早点收网,还赶得上和秦明说句晚安。
窝点终于传来了些许动静,林涛一声令下,带着警员冲了进去。

“哎哟,你轻点儿啊!”林涛呲牙咧嘴,大宝没好气瞪他一眼。
“现在对着我说轻一点?!你刚才在现场怎么那么横呢!”大宝用力缠紧林涛胳膊上的绷带,引来一声嚎叫。
俩人儿斗着嘴,办公室的门突然就被推开了。
秦明站在那里,冷冷地看着他们。
“我去!老秦?今天是我值班儿啊。”大宝着实吃了一惊,眼前她的上司虽然还套着西装三件套,但是领带歪歪扭扭,衬衫衣领处的扣子还系错了一颗,头发也没打理好,垂下来了几缕发丝。
“我有话要和林涛说。”
大宝吐吐舌头,抱着医药箱离开了办公室,贴心的带上了门。
“老秦。怎么这么晚还过来?我没事的。”林涛看见秦明心里开心得很,傻傻晃了晃自己被包着的那只胳膊。
秦明没有说话。他一步步走近林涛,瞪着坐在桌子上的人。
“怎么出来这么急?扣子也没系好。”林涛笨笨地用一只手给秦明系扣子,又顺手理了理秦明的头发,“湿的?你洗澡了?怎么不把头发吹干啊,万一着凉了——”
“林涛。”秦明打断他的话,“你是不是觉得,受了伤,就能博得我的同情了。”
林涛嘿嘿笑起来,“没啊,不过你这么一说倒是个好主意啊。”
“你这样很没意思。”秦明咬牙,“我不喜欢你了,你没必要这样了。”
“老秦,我真不是故意的。而且,你不喜欢我没关系啊。”林涛眨眨眼,“我喜欢你。”
秦明咬紧了嘴唇,他颤抖着身体,终于落下几滴泪来。
“你就是故意的。”他也不去擦泪,任由它们顺着下巴滴落,“我不会同情你的。”
林涛叹口气,伸出那只完好的胳膊把秦明揽进怀里,低声哄着。
“好,好,我是故意的,你不同情我,你就应该给我再来一刀。”
他的秦明,从来热衷于口是心非。
他知道的,秦明喜欢他,秦明会等他的,只是自己还做的不够好,只要一点点,再一点点——
现在,秦明在他的怀里,像之前每个雨夜一样。
他的秦明,他的秦明啊。
林涛笑眯眯,在秦明湿漉漉的头发上落下一吻。
他的秦明。

END.

评论(24)

热度(47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